沉浮若冰

小号@哇咔咔

【王冠之重】第十五章 一刻也不放松(十二)

“好吧,既然如此,我试试看吧。”司徒轩满口答应下来。

推门进了萧子歌的房间,卓起看床上的小孩睡得正香,不忍心打扰,轻轻地搬了椅子在床边坐下,没想到,这轻轻的动作却把萧子歌吵醒了。

“师父?”萧子歌揉了揉眼睛,迷迷糊糊地叫了句。

卓起摸了摸萧子歌的脑袋,“是师父把你吵醒了?”

“没有,本来就不困。”萧子歌笑着答道,刚刚浅浅地睡了一会,是因为确实疲倦了,可是心里装着事情,也不能睡那么踏实。

想想师父今天的反应,萧子歌觉得师父一定是有些难过了,因为司徒轩把自己抱起来的那一瞬间,师父的脸上明显带了一些醋意。

“伤怎么样了?让我看看。”卓起担心地问道。

“没事儿了,师父不必麻烦了,司徒将军已经帮我上过药了。”萧子歌随口答道。

“他给你上过药了?他笨手笨脚的,我不看看怎么能放心。”卓起不高兴地瞪了萧子歌一眼。

萧子歌吐了吐舌头,心道,哎呀,某师父吃起醋来还真是可怕:“对对对,师父说得对,司徒将军笨手笨脚的,当然不如师父。”

“哼!你呀,嘴越来越甜了。”卓起知道萧子歌是在哄自己开心,宠溺地敲了一下萧子歌的额头。

萧子歌做了一个鬼脸,而后忽然严肃起来,“师父,您是不是喝酒了?”

“恩,刚刚和司徒将军喝了几杯。”

“之前不是和您说过这几天都不能喝酒吗?您怎么这么不听话!”萧子歌冷冷地斥道,仿佛是在训斥小孩子。

“我……”卓起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了,被萧子歌问得张口结舌,“就是随便出去喝两杯,你不必大惊小怪的。”

“随便出去喝两杯也不行,您明明答应我好好调养身体的。”萧子歌噘着嘴不高兴地看着卓起。

卓起一脸地无奈,他知道萧子歌这是在关心他,自己出去喝酒也确实是让徒弟担心了,“好啦,是师父错了,下次不去了好不好?”

“不好,下次不去了,这次也要罚。”萧子歌气鼓鼓地回道。

卓起看着徒弟这故作严肃的样子竟觉得十分可爱:“好,你说吧,你想怎么罚?”

萧子歌转着眼睛想了想,“伸手,让我打几下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卓起诧异地看着萧子歌。

“师父明明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,言而无信就是要罚。”萧子歌呆呆地看着卓起,说得一本正经。

“你真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。”卓起知道徒弟不过是开玩笑罢了,也并不生气,笑骂了句。

“怎么是没大没小,明明就是师父犯错了。”萧子歌撅着嘴说道,“师父说过,错了就要认罚。”

卓起看似无奈地叹了口气,心道,这破孩子,居然拿这道理来管着我了。

“那要不要我去帮王爷找一把戒尺啊。”卓起装作严肃地问道。

萧子歌赶紧摇头:“不用不用,您把戒尺找来了,就不一定打在谁身上了。”

卓起被萧子歌这句话逗乐了,笑着说了句,“算你有自知之明。”

“伸手。”萧子歌变得严肃起来,沉着脸说道。

卓起无奈地把手伸出来,倒是像一个乖顺的孩子。

萧子歌笑了笑,将手轻轻地拍到卓起的手上,像极了一个孩子在和大人撒娇。

“还敢不敢不听话了?”萧子歌问得一本正经。

卓起倒是也配合他,低着头答道,“不敢了,以后都听你的。”

“就是嘛,身体最重要,您天天嘟囔着让我好好照顾自己,您自己却不知道照顾自己。”萧子歌顿了顿,“不过,既然师父这么乖,子歌有一个礼物要送给师父。”

一边说着,萧子歌一边拿了一个东西放在了卓起还伸着的手里。

卓起看了看,是一个香袋模样的东西,做工十分精细,“这是什么呀?”

“这是护身符。”萧子歌笑着答道。

“护身符?”卓起愣了愣,“你从哪里弄的?你该不会告诉师父这是你绣的吧?”

萧子歌噗嗤笑了出来,“我哪会这个啊!这是司徒将军送给我的。他说当年皇宫被攻破,他护送母妃出宫,到了安全地方,分别之际,母妃送给他的,说是用这个护着司徒将军的平安。”

“这个我不能要,凤仪公主留下的东西,于你而言自然是意义非凡的,司徒将军既然送给你了,你应当带在身上,凤仪公主会在天上庇护你的。”听了这护身符的来历,卓起把东西推回给了萧子歌,这东西不贵重,可意义重大,对于萧子歌来说,那个素未谋面的母亲,每一样东西,都是弥足珍贵的。

萧子歌摇摇头,又推了回去,“可是我不需要这个呀,我的护身符是师父,所以它庇护着师父,师父保护着我才是对的呀!”

萧子歌此时的样子像一个天真单纯的孩子,这短短的几句话,足以让卓起的心被一股暖流填满了,他也知道,萧子歌这么说不是在哄他,每一个字都是真心的。

“那好,那师父就收下了。”卓起不再推辞,徒弟的一片心意,再推辞,反而会糟蹋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