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浮若冰

小号@哇咔咔

【王冠之重】第十五章 一刻不能放松(十)

“卓起居然舍得下这么狠的手,犯了多大的错也不至于这般狠心吧,难道他一点都不心疼吗,简直是疯子。”司徒轩震惊了,他真的没想到萧子歌伤得这么重,想想刚才的情形,这孩子挨得一定是好辛苦吧。

“司徒将军不要这么说师父,是子歌自己闯了祸,师父已经留了情面了。”萧子歌听司徒轩骂卓起,开口为师父辩解了句,他知道师父一定会心疼的,所以不想司徒轩觉得师父是一个狠心的人甚至是疯子。

“留了情面?留了情面打成这样,如果不留情面呢?要皮开肉绽吗?还是干脆把你打死?”司徒轩听萧子歌这个时候还在维护卓起,心里更加来气,嚷嚷着句。

“司徒将军别担心了,子歌真的没事儿。”萧子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好像越帮着师父说话,越会点起司徒轩的火。

萧子歌感受得到师父和司徒轩都是在心疼自己的,只是站在不同的角度上,表达的方式也会不一样。

“有没有事儿我自己不会看啊,我给你上点药,疼了就喊出来,别自己忍着。”司徒轩大概也看出了这孩子要面子又坚强的性格,叮嘱道。

萧子歌点点头,这个时候也没什么可抗拒的了,反正伤也让司徒轩看见了,再说,反抗也没用。

司徒轩表面看起来大大咧咧的,上起药来却很温柔,每一下都是小心翼翼的,生怕把萧子歌弄疼。

一边上药一边嘴里还嘟囔,“太过分,一会儿我一定要找他好好理论理论。”

萧子歌也不再反驳司徒轩了,他知道司徒轩嘴上这么说,最后会理解卓起的苦心的,他们是多年的好友,应该更加了解。

在司徒轩面前,就算是疼了,萧子歌也不好意思出声,也幸好司徒轩动作很轻,让萧子歌没有那么难忍。

“好些了吧?快睡会吧,昨天喝了那么多酒,今天又瞎折腾一番,一定很累了。”司徒轩帮萧子歌把裤子穿好,拉过被子轻轻盖在萧子歌身上。

萧子歌满足地点了点头:“好多了,多谢司徒将军,您也去歇歇吧,陪着子歌折腾这么长时间。”

司徒轩点点头,“好,我也去歇着。”

司徒轩转身出门,却看见卓起在院子里徘徊着。

卓起看见司徒轩出来了,急匆匆地迎上去:“怎么样?好些了吗?”

“我不好。”司徒轩明明知道卓起问的是萧子歌,却所答非所问,冷冷地回了句。

“我不是问你,我是问子歌。”卓起神色有些着急。

司徒轩白了卓起一眼:“你还知道关心啊?我还以为你一点都不心疼,好没好你不会自己去看啊,我凭什么告诉你。”

“我……”卓起被司徒轩噎了一下,“自己去就自己去。”

“哎哎哎,别去了,睡了,别再被你吵醒了。”司徒轩拦住卓起。

“上药了吧?”卓起好像还是一百个不放心,有一点问不到都不行。

司徒轩不耐烦地答了句:“上了。”

“提起上药我倒是真想问问你,子歌到底犯了什么大错能让你下这么狠的心,你知不知道你打得多狠?”司徒轩的火气莫名地又窜了上来,冲着卓起嚷嚷道。

卓起叹了口气,却是没有要和司徒轩吵的意思:“唉!我们俩去喝几杯吧,别在这院子里嚷,再把子歌吵醒了。”

“走吧,我也正好想和你喝几杯,好好听你解释解释。”司徒轩应下。

两个人离开驿馆,又到了司徒轩和卓起昨日喝酒的那家酒馆。店小二又看见司徒轩心里还腹诽着,这位爷酒量可真好,昨天喝了一夜还不算完,灌倒了一个又换了一个继续喝。

坐下之后,司徒轩还没动,卓起却自己一杯接着一杯地喝了起来,喝了大约有五六杯,司徒轩把他拦住了,“你这是干什么?想喝闷酒自己来啊,拉着我出来又不说话。”

“唉!”卓起把酒杯放下,重重地叹了口气,“说?说什么呀?你无非是觉得我对子歌太严苛了,可是你真的以为我一点儿都不心疼吗?他是我一手带大的孩子,这么多年,名为师徒,实际上这情分比这要深得多。你和他才认识几天,难道我的心疼会你比少?”

“哼!你还好意思说心疼?我倒是想问问你,如果当时子歌当时不出手,你会不会有一点点失落?”司徒轩不以为然地瞟了卓起一眼。

卓起愣了愣,缓了好久才开口,“不知道,大概会有那么一点吧!”

出手相救,那终归是一份情谊,那一刻捏了一把汗,可是卓起的心也着实暖了一下。安穆炎之前说他是萧子歌的一枚棋子,卓起没有争辩,而萧子歌的这个举动,有力地回击了安穆炎,那一刻,卓起心里是骄傲的。如果萧子歌没有出手,是他的成熟冷静,卓起不会质疑这份情谊,但是难免会有一点点失落。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