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浮若冰

小号@哇咔咔

【王冠之重】第十六章 朝堂之上的坑(四)

萧子歌一脸无奈,不过也看出师父并不是真的生气,可是想哄师父开心,对他来说也是挺难的,“那......师父怎么才能不生气?”

“给你两个选择。”卓起抬起头认真地说道。

萧子歌长出了口气,师父终于肯认真说话了,反正这事情确实是自己让师父委屈了,师父提什么样的要求也都不算过分。

“师父说吧。”

“第一个,让我打一顿出出气。”卓起说得很认真,可是萧子歌却实在是认真不起来。

“嗯,至于打多少下......”卓起撇了一眼桌上的东西,“就数一数我刚刚写了多少字吧!”

萧子歌瞬间又觉得无语了,师父在这写了有好几个时辰了,写了多少字,估计至少有几万了吧,这明显是拿自己开玩笑嘛。

“师父,我......您......您能不能认真点。”萧子歌实在受不了了,感觉自己被师父明目张胆地调戏了,冒出这么一句话来。

卓起忍着笑意,一脸严肃地说道,“我很认真啊,你从哪里看出来我不认真了。”

哪里都不认真。萧子歌腹诽了句,不过,为了保证自己不被打死,他只好开口说道,“我选第二个。”

卓起不厚道地笑了笑,“算你识趣,第二个是你撒个娇哄哄我。”

听了师父的话,萧子歌瞬间觉得自己想疯掉。

“师父,我能反悔吗?您还是打我一顿吧。”萧子歌一脸无辜地看着卓起,他是真心觉得让他撒娇还不如打他一顿,而且看师父现在这样子也不像是生气,索性讨价还价道。

卓起严肃地回答,“不能,这是你自己选的。”

“可是我不会啊。”萧子歌不好意思地低着头,脸色通红,感觉血液都要滴下来了。嘴上这么说,心里默念着,这哪是我自己选的啊,明明是您挖了坑让我跳进去的。

“不会啊?”卓起抬头瞟了萧子歌一眼,故作一脸诧异地问道。

“嗯。”萧子歌点点头,将头低得很低很低,感觉自己现在被师父调戏得已经不想见人了。

“去找容儿学,学会了再回来。”卓起看着徒弟这尴尬的模样,强装出认真的样子说道。

和容儿学!萧子歌忽然觉得自己刚刚还不如不进来,现在可好,师父明明没生气,却非要这般为难。让萧子歌这个时候撒娇是绝对不可能的,萧子歌转念一想,反正师父是开玩笑的,倒不如试试司徒将军的主意。司徒轩刚刚说不要理他,说不定不理师父真的有意外地收获呢。

“如果我不去呢?”萧子歌仗着胆子问道。

卓起诧异地看了萧子歌一眼,真的没想到徒弟会这么说,“如果你不去,我就一直生气咯。”

“哦。”萧子歌淡淡地答了句,“那您生气吧!子歌先回屋睡觉了。”

说罢,萧子歌转身就走。

“你给我回来!”卓起本来以为萧子歌只是吓唬吓唬他,没想到这孩子还真走了,待萧子歌到了门口处,卓起气急败坏地吼了句。

萧子歌其实也并非真的想走,听师父的语气这般生气,又退了回来,一脸茫然地看着卓起,“师父还有什么吩咐吗?”

卓起心道,千算万算没算到他居然真的就把自己一个人扔在这里了,现在觉得心里又憋屈又是自作自受,不就是想让他撒个娇嘛,比杀了他还难受!

“过来,给我研磨。”卓起沉着脸吩咐道。

“是。”萧子歌恭恭敬敬地应下,可是抬头对上卓起的眼神,却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。

“你笑什么!”卓起看徒弟这般,冷冷地斥了句。

萧子歌强忍着笑意,可是越看师父这样子越觉得想笑,“没什么,只是没想到师父也这般孩子气。”

卓起看徒弟拼命忍笑的模样,也忍不住笑了出来,笑着斥道,“别那么多废话,快过来研磨。”

卓起认真地写着字,萧子歌低着头认真地研磨,两个人都一言不发,似乎是在静静地感受着这美好的氛围。

佛经,笔墨,师徒二人,这一切好像就是那么安静而美好,远离了一切嘈杂和世俗,只希望时间安安静静地停留在这一刹那。

“你长大了,就不允许师父孩子气了?”卓起忽然放下手里的笔,拉过萧子歌的手笑着说道。

“好,师父永远最大,您想怎么样就怎么样。”萧子歌放下手里的东西,靠着卓起近了些,半倚在卓起的腿上,“那.....师父不生气了好不好?”

“嗯......容我考虑一下。”卓起仰头望着天,一脸骄傲的模样。

“师父最宽容了,肯定不会为这点小事生气的。”萧子歌低着头,往卓起怀里靠了靠,“而且,生气伤身体,您气坏了身子,我会心疼的。”

被逼着撒娇确实做不到,可是眼下这气氛萧子歌也不忍心让师父失望,更何况,这一刻真的好暖好暖。

“你呀!”卓起宠溺地摸了摸萧子歌的脑袋,“罢了,这算是自学成才了,懒得和你生气。”

萧子歌瞥见桌上的东西,却是有些心疼了,他知道抄书是一件苦差事,自然是不忍心师父这般辛苦的,“师父,剩下的交给我吧,您这几天虽然不能出府,可闲来无事和司徒将军喝喝酒权当休息了。”

卓起知道徒弟是心疼自己,可是自己也心疼他啊,更何况,这是皇上的圣旨。

“你放心吧,这点小事,师父应付得了,而且,你替师父抄了,万一被人看出来,又要搬弄是非了。”卓起笑着答道。

“让师父受委屈了。”萧子歌低着头,略带着些愧疚,即便是不得已而为之,萧子歌也不愿让师父受半点委屈。

卓起摇摇头,摸了摸萧子歌的脑袋,“傻孩子,这算什么委屈啊,师父又不是没经过风浪的人,这点小事就觉得委屈了?更何况,写写字,读读经书,也算是静静心,自得其乐。”

“那我在这陪师父一会。”萧子歌笑得满足,又站起来回到原位去研磨。

评论(37)

热度(16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