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浮若冰

小号@哇咔咔

【王冠之重】第十七章 留住一个家人(二)

萧子歌愣在原地,想去追,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想想这段日子,和司徒轩在一起确实很开心,司徒轩也在自己身上花了许多心思,司徒轩的喜爱都是写在脸上的,虽然有时候学得不好,也会被训几句,不过司徒轩都是有口无心,事后还是耐心地指导,而这一次,本来就是自己错了,被骂几句,甚至打几下又能怎么样呢,现在却惹得司徒轩这般难过。

萧子歌想了想,最了解司徒轩的大概就是师父了,想哄司徒将军,或许师父会有办法。

萧子歌到了书房,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师父。

最后,紧张地补充道,“师父,我真的不是故意躲的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没想到事情会弄成这个样子。”

“师父了解你,当然相信你是无心的。”卓起说得很淡。

“可是师父,我现在该怎么办?”萧子歌投去求救的目光。

卓起沉默了片刻,“师父只想问你一个问题,这武功你还想学吗?”

“想。”萧子歌不假思索地回答,他是真心喜欢的,贪玩不过是天性使然。

“想学还偷懒,看来司徒将军平时真是太宠着你了。”卓起狠狠地瞪了萧子歌一眼,司徒轩教萧子歌武功,如何教,学得如何,卓起一直没有过问,因为他相信他们两个人可以处理好,既然把徒弟交给司徒轩了就应该放心。

“子歌错了,请师父责罚。”萧子歌低着头认错,在师父这里,不认真学习是大错,绝对不会轻易饶过的,他来书房之前就意料到了师父会生气。

“我不罚你,就算错,这也是你和司徒轩之间的事情,你们自己解决。”卓起的语气缓了片刻,“子歌,如果你说不想学了,这件事情师父替你去解释,司徒将军不是小肚鸡肠的人,你也看得出他多喜欢你,必然不会计较。但是,如果你还想学,于礼,他也算是你半个师父,自己惹得祸自己担着,师父不会插手。”

“师父,这件事我自己解决。自己的错,理应自己弥补。”萧子歌仰起头答道。

卓起点了点头,这倒是像是萧子歌的性格,这一点,也是极值得称赞的。不过,现在自然不是夸他的时候。

“去,把藤条拿来。”卓起冷冷地吩咐道。

萧子歌愣了愣,一听藤条心里便是一阵紧张,“师父......”

“去。”卓起不顾萧子歌的犹豫,催促了句。

萧子歌不敢抗命,鼓起勇气去架子上拿了藤条,双手递给卓起。

“我说了我不罚你,拿着它去和司徒将军认错,他不罚你,你别回来见我。”卓起冷冷地说道。

萧子歌点头应下,“是。”

转身要出去的时候,卓起又不了句,“不过你要有心理准备,他可是个没轻没重的浑人,出这个门之前,你后悔还来得及。”

听了师父这句话,萧子歌愣了片刻,藤条本来就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了,师父却还偏偏这么吓唬他。

卓起却笑了笑,“不过,司徒轩可比师父心软得多,所以怎么对付他,你自己掂量着办。”

萧子歌知道师父这是善意的提醒,把自己交到司徒轩手里,师父大概还是有些不放心的吧,不过这提醒对自己好像也没啥用处。

“师父放心,子歌会处理好。”萧子歌吸了口气,肯定地回了句。

卓起没再说什么,只是点了点头,这事情,终究还是要让徒弟自己处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